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迎泽公园开园在即 这些游园细节必须早知道

来源: 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迎泽公园将于国庆假期对外开放,很多市民早已迫不及待想入园一睹新貌。别急,经过全面改造,迎泽公园的游园细节也有了一些新变化,入园前要先看清楚。昨日,记者采访得知,一期改造后,公园彻底拆除了原有的游乐设施,定位变成了北方古典园林风格的公园。为了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游园环境,公园开放后将禁止携带音响等扩音设备,也禁止电动车、自行车等入内。

  园内将全面“禁噪”

  一台大功率音响开得很大,一群人跟着节奏跳着广场舞。这一幕,很多人并不陌生。高音喇叭播放音乐不仅破坏了公园的宁静,甚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迎泽公园西侧是解放路、东侧是青年路,周边集中分布着学校、医院、单位、住宅,公园降噪不仅可以让市民游园更为惬意、安静,也避免了园内噪音干扰到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

  为此,公园国庆开放后,将借鉴国内其他公园管理模式,在全园采取禁止携带和使用容易造成大分贝音量的扩音设备。

  可借用残疾人轮椅

  迎泽公园将在国庆期间开园,预计人流量会剧增,为避免造成事故,公园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国庆期间不允许社团开展组织性活动。另外,公园西北角因地铁改造原因,需设置围挡,由此会导致园路较窄,开园期间若人流量过大,此处将采取单向通行。必要时,各出入口会采取暂时性关闭,待园内游客疏散后再重新开门接待。

  开园后,公园将在各出口处设置栏杆,并安排保安值守,禁止游客骑着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在园路上行驶。对于入园的残疾人,公园还将提供残疾人专用轮椅供其借用。

  两处停车场先开放

  公园改造初期,拆除了东门沿线的商铺,很多人担心,东门的地下停车场是不是也停用了。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东门停车场和南沙河停车场都会启用,游客可以将车停放在这两处停车场内。其中,南沙河停车场位于公园的南侧,市民开车可以从青年路沿着南沙河快速路由东往西走,便可驶入这处停车场。由于南沙河的北沿岸为单向行驶,车辆需要由停车场的西门驶出。

  据悉,东门停车场和南沙河停车场共有241个停车位。今后,在西门处还将新建一座双层地下停车库,公园总停车位将达到1345个,市民游园停车会更加方便。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