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品种丰富数量繁多 和平公园室内菊花展规模扩大

来源: 生活晨报 作者:王晓媛

  9月23日,太原市第二十七届菊花展开幕。本届菊花展主会场继续在和平公园举办。为了方便游客赏花,在市中心的文瀛公园和碑林公园设立了分会场。

  太原市园林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太原市菊花展作为省城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由于迎泽公园封园改造,去年主会场移至和平公园,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好评如潮。

  本届菊花展景点紧紧围绕“盛世菊韵,锦绣太原”这一主题,一方面通过主题景点,烘托出节日喜庆的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菊花优秀的可塑性,营造出太原以及我省其他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的主题景观。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参展单位从15家增加到了18家,菊花品种丰富,数量繁多,壮大了本届菊花展的规模。除大型立体经典外,主会场道路沿线、广场、山坡、水中全方位立体布置各色花卉及小型花艺景点,景观更加丰富。

  该负责人介绍,在去年室内菊花展深受好评的基础上,此次菊花展继续设置室内精品菊花展区,并由一层展区增加为两层展区。一层六个区域,每个区域独立成景。通过艺术展墙、展架、咏菊、画菊等形式摆放不同造型菊花的表现手法,彰显了特有的中国传统菊花文化,同时在此平台做一次历年来菊花展图片回顾,积极宣传园林行业举办的花事活动。二层分为两个区域,主要以家庭花艺布置为主,向广大游客介绍居家养花小常识,布展更加细腻。同时布置菊花展讲堂场景一处,定时做与菊花相关的讲座,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赏花爱花的趣味看点。

  作为本届菊花展主会场的和平公园,共摆放大型立体造型景点10个,并设有百菊赛展区、悬崖菊展区、艺菊展区、室内展区等4个菊花展区。

  本届菊花展期将持续至10月23日。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