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两节将至太原交警提醒:前往商圈最好选择绿色出行

来源: 三晋都市报 作者:权力超

  本报讯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9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驾车购物出行尽量绕开堵点。

  省城比较集中的四处商圈分别是柳巷商业区、亲贤商业区、长风商业区、万达商业区。目前,太原市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预计会对商圈周边的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对于打算前往柳巷商圈的市民,交警部门建议可绕行府东街、五一路;打算前往长风商圈的,可绕行南中环街、滨河东西路、并州路;打算前往亲贤商圈的,交警建议可绕行长风街、平阳路、并州路、体育路;打算前往万达商业区的,建议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省城休闲出游的目的地主要在长风商务区和汾河景区。交警部门预计,届时这两个区域可能会出现车多现象,建议市民前往长风商务区时,可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长风街、南中环街;前往汾河景区可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新建路、平阳路等路段。此外,省城周边的晋祠、蒙山、天龙山、动物园等景区,是市民自驾短途出游首选,预计这些旅游景区周边的路段也会出现车多拥堵情况。前往晋祠景区可选择G307、京昆高速、晋祠路出行;前往动物园则可选择北中环、东中环。

  打算乘坐火车、长途汽车出游的,则要注意火车站、太原南站等交通场站周边可能出现的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前往火车站的市民可选择东中环、建设路,前往太原南站的市民则可选择中环线、龙城大街、太榆路、坞城南路等路线。

  打算自驾车出游的市民,交警部门提醒,省城部分路段存在安全隐患,途经这些路段时,切记谨慎慢行。这些路段包括:G307清徐段、古交市古岔路(娘娘庙-屯兰路段)。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