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游晋祠公园赏秋菊佳色 第十四届晋祠菊花文化节启幕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内容提要:为欢度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菊映晋祠美,花蕴龙城梦”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太原晋祠菊花文化节于9月25日至10月13日在晋祠公园亮相,市民可到此一睹秋菊佳色。

  为欢度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菊映晋祠美,花蕴龙城梦”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太原晋祠菊花文化节于9月25日至10月13日在晋祠公园亮相,市民可到此一睹秋菊佳色。

  “三晋之胜,以晋阳为最,而晋阳之胜,全在晋祠”。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风景秀丽的晋祠公园集中展示我市的市花,不仅可以展示菊花本身的魅力风姿,还可以让人们领略我市的历史文化。本届菊花文化节不仅有传统的菊花组合造型,更有一批人文与花艺相结合的精品景观,让人们在观赏菊花的同时,还能体验一番历史、文化和艺术交融之美。美丽菊花与晋祠的山水建筑、厚重的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彰显出晋祠文化遗产的独特价值。本届晋祠菊花文化节本着创新发展理念和方便游客观赏的原则组织布展,打造了以“绿雕”和“菊艺”为主特色的精品展。展区设置以公园东大门片区和晋祠博物馆门前片区为重点,由“菊映晋祠”“福惠龙城”“菊映晋祠美,花蕴龙城梦”“菊鼓”“菊海畅游”“龙腾盛世”“仕女赏菊”“精品荟萃”“菊艺竞辉”“菊香艺趣”10个主题景点花坛、15个中小型花坛、花带、花境构成,布展面积约1万平方米。不同造型、不同颜色的菊花,构成了“景观一条带,花海连成片”的总格局,展现了奋进中的太原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崭新精神风貌。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