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资讯  >> 正文

“美丽公园、伴你同行” 晋阳街公园文化周活动开幕

来源: 太原日报

  本报讯  9月30日,“美丽公园、伴你同行”第九届晋阳街公园文化周活动启幕。园内金菊飘香,活动精彩纷呈。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更加突出了文化科普性与市民参与度。

  来到晋阳街公园,南门广场、休憩空间和木栈道等景区已摆放艺菊、大丽菊、盆景菊等不同品类的菊花3000余盆。如今正值盛花期,菊花芬芳艳丽,游人漫步其间赏菊韵、听鸟鸣,不亦乐乎。今年,公园特别在儿童活动区、体育活动区增设园林小品,充满童趣的蝴蝶、蘑菇、山羊和小鹿等园林景观提升了游客的游园乐趣。活动周期间,群众文艺汇演、黄河少儿艺术团文艺汇演等活动场场火爆。在公园儿童活动区,有不少小演员现场表演竹竿舞及平衡车展示,妙趣横生的亲子活动让大人、孩子乐在其中。还有击剑项目展演,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击剑运动。同时,举办精彩的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有大师带来剪纸、砖雕、编艺、面塑、糖画、皮影和篆刻等展示。此外,晋阳街公园还紧贴活动主题,宣传中华文明历史、传统美德、文明礼仪以及健身理念等,更加注重公园的文化科普作用。(孙达佳)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