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 >> 旅游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再迎出行高峰 家庭游成为旅游主力军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王少斐

  国庆中秋假期第5天,全省气温有所下降,大部分地区晴天间多云,适宜人们出游。据统计,10月5日,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3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6.64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387.44万元。

  中秋佳节,人们在团聚后,开始选择举家出游,成为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全省传统热点旅游景区旅游接待高位运行,而乡村旅游更是热上加热。为避开重点景区如潮的人流,农村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不少游客选择中短途的乡村旅游,欣赏乡村的秀丽秋色、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肴,乡村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呈爆发式增长。加之各地免费旅游直通车的开通,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游客接待量较前几日均有所提升。

  当日,太原铁路局共发送列车171次,输送旅客21.77万人次,客运收入1238.53万元;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发送航班174次,输送旅客2.27万人次;全省投入客车9659辆次,其中,加班车155辆次,完成客运量18.82万人次。

  截至当日16时,全省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省旅游质监所接到旅游投诉2起,已妥善解决。

(责编: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