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文旅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得天独厚 太原汾河二库打响休闲渔业品牌

汾河二库召开渔业品牌推荐会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记者吉吉) 9月29日上午,汾河二库渔业品牌推荐会在汾河二库库区召开。本次推荐会由山西省渔业局和山西省汾河二库管理局主办,山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山西省渔业协会、山西省饭店协会等相关单位,山西丽华大酒店、山西天星海外海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品牌餐饮公司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汾河二库丰富的水资源和良好的区位条件为汾河二库渔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多年来,汾河二库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依托旅游、小步快跑、共同发展”的休闲渔业发展方针,通过资源整合、基础建设、企业运作、品牌打造、旅游宣传等措施,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资源开发力度,为休闲渔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汾河二库库区养殖面积5000亩,育有花鲢、白鲢、鲤鱼、草鱼、鲈鱼、公鱼、河虾等水产品十余种,年产量18万斤。

  到场嘉宾参观了汾河二库网箱养殖基地,并品尝了二库生态鱼为原料烹饪的美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水利枢纽工程:

  汾河二库位于汾河干流上游下段,坝址位于太原市郊区悬泉寺附近,该水库是以防洪为主,兼顾城市供水、灌溉和发电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汾河二库的建成,使太原市及汾河中下游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不遇。在强降水到来时拦住暴涨的河水,减轻下游河道负担;强降雨结束后,缓慢将蓄积的洪水泄至下游,降低水库水位至正常蓄水位,从而起到防洪水,抗干旱的调节作用。

  汾河二库旅游:

  汾河二库水利风景区依托现代化水利工程、千年古寺、柳林河和一线天等自然景观,建成了集现代工程、高峡平湖、古寺山泉、农家田园为一体,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等特色的水利风景区,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02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年均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最具特色的项目有:大坝揽胜、快艇游湖、激情漂流、竹筏戏水、篝火听泉、山涧烧烤、清水湾农家乐等。

(责编:吉吉)